21 January 2010

愛情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这个故事描写着一个身体健全的男生如何让一个听障女生听到他心里想说的话。。。


天阔送到游泳池的便当都是给听障队员的游泳队,他看见秧秧用手语和小朋对话,所以主动上前用手攀谈。这才知道秧秧是小朋的妹妹,天阔看着秧秧冲冲忙忙的离开,脸带着笑容,不禁对她产生了好感。


看到在体育场外面跌伤的秧秧,天阔毫不犹豫,骑着摩托车把她送到医院去。虽然骑着快速的摩托车,但是和天阔还不熟的秧秧不敢靠着他的背。离开前,天阔跟秧秧要了MSN帐号。


为了制造见面的机会,天阔便到体育场外买便当,每次都特别留一个给秧秧,也因此知道秧秧经济拮据,常常没钱吃饭。从那天起, 天阔便亲自下手制作爱心便当,相比之下,爱心便当的食料不但多而且更加丰富,不但如此,也不跟秧秧收取分。感动的秧秧把爱心便当的内容详细画下,并且标上不同的价钱,坚持待日后手头宽裕再一并偿还。


透过送便当的过程,天阔渐渐了解秧秧和小朋是如何在没有父母亲的环境下成长,秧秧对小朋的关怀备至和手足之情深深地打动了天阔的心。快乐的时光却不长久,他们因沟通上的误发生无声口角。与此同时,小朋因烟气而失去了参加听障奥运的资格,自责的秧秧决定远离天阔,不再和他连络。


抵挡不住对秧秧的思念,天阔用尽办法连络秧秧。但有心避开天阔的秧秧怎么会让他找到呢? 天阔为了逗秧秧开心,扮成一棵树,但却碰了一鼻子灰。刚被小朋气走的秧秧,用手语对天阔说了伤人的话:


“你有想过我们可能会水土不服吗?”
“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怎么爱护树木和水鸟的。”
“说不定有人就希望我消失,而你。。。绝种。”


同一晚,喝醉的小朋把心里所不能承受的压力都告诉了秧秧,她难过的不是她得不到金牌而是不能为秧秧得到金牌,辜负了秧秧。秧秧这才知道自己因为太爱惜姐姐而放弃了太多,换来的却是无形的压力。


秧秧知道自己对天阔有感觉,但害怕踏入一个聋人和一个听人的恋情。在游泳池思索的她,突然听到一位男声的声音,听到他和他自己的对话:


“秧秧,我想请你到我们家吃饭,好不好?”
“为怎么呢?”
“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爸爸妈妈认识。“
”为怎么呢?“
”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当你男朋友。“
”可是我听不到,他们不会接受我。“
”他们会看见的,而且你说过,看不见就会不安。”
“我向你保证,我会让你。。。和他们。。。看见我对你的爱。”


这番对白是天阔原本想对秧秧说的心里话,但望着刚转过头的秧秧,他用手语问:


“我请你到我家吃饭好不好?”


秧秧用手语问回:


“为怎么?”


天阔: “因为我想要介绍你给我父母认识。”


秧秧:“为怎么?”


天阔:“因为我想介绍你到我们便当店打工。”


秧秧:“可是我听不见,你父母会答应吗?”


天阔:“他们。。。会看见的。看见我对你的。。。看见你的认真与努力!”


就这样,他们两儿骑着摩托车。但这一次,秧秧安心的抱着天阔。乐翻天的天阔故意放慢速度,希望那一秒的幸福永远别结束。天阔的父母为了和秧秧沟通,拿了事先预备好的笔记本,一篇一篇翻转和读着。最后一篇是问:


“所以你愿意嫁给他吗?”


吃惊的天阔把笔记本抢了过来,脸红的他拼命向父母解释秧秧还不是他的女朋友。。。


“我愿意。”


惊讶的一家人把目光转向秧秧。


“我愿意。”


原来秧秧会说话,也听得见。一直以来,彼此都用手语沟通,从来没想过对方也可能说话。。。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不用聽,不用說,不用翻議
就能感受到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